close

✤ CP子青/青子

✤ 時間設定第七集後

 

 

  彎著腰目送客戶走出辦公室,周若青長吁了一口氣。距離他們下山後已經一年,生活回歸正軌,一切似乎都跟以往相同,但周若青明白,沒有什麼是維持原樣的。這期間大家也聚過一次,去探望柏倉,也去弔唁死者。氣氛不活絡,但大家都帶著寬容的心情看待這件事,說開了的曉彤和澄芳更是經常對對方露出微笑。

 

  那我們呢?

 

  望著走在前方三步的李子碩,周若青找不到答案。

 

  他其實很清楚自己抱持的心態。很多事情,不管是自己的,還是別人的事,就算他感受到某些訊息,他也從不深究。放在別的事情上,這種心態也許能說是豪爽大方,不拘小節,但對李子碩,周若青只能承認自己在逃避。瞞了十年,想維持友情,但卻在發現不被信任的時候,衝動之下坦承自己記得一清二楚。說不清是憤怒還是想證明什麼,周若青只知道心臟烙的發疼。

 

  只因為子碩沒有相信他。

 

  既然讓對方知道自己記得發生過的事,不管是狠心拒絕或要求繼續維持友情,都比這樣無音無訊的不討論這件事要強的多。這點就算是從沒有認真談過戀愛的周若青也明白。畢竟不管他做出怎麼樣回覆,李子碩都會說:「好。」

 

  ……但周若青就是說不出口。

 

  他很清楚李子碩非常重要,和任何其他人都是不一樣的,卻找不出更好的答案。也從沒辦法解釋嫻熟於心的號碼和半夜按亮螢幕卻總是懸空的拇指。

 

  還有分離時挽留他的衝動。

 

  直到那天,李子碩和一個男人說說笑笑的從他的公司門前走過,至始至終沒有回頭往他的方向看一眼。雙方都住在同個城市,碰到是很正常的。而李子碩,身心健全的單身成年男子,談個戀愛也是在再正常不過的。周若青腦袋裡不停循環這些清楚不過事實,卻沒能幫他嚥下滿嘴苦澀。或許他早已習慣,只要他望向那個方向,就會有雙月牙般的笑眼對他彎起。

 

  理所當然的習慣,理所當然的不再發生。

 

  當天晚上凌晨三點,周若青按下撥號鍵。

 

 

✤✤✤

 

 

  經過周若青公司門前那短短十公尺,李子碩是僵硬著全身走完的。朋友領著他要從那裡走過時,當下他是想要繞路的。不只是因為他還沒準備好要用什麼態度面對周若青。

 

  還因為他決定不再一直把目光放在周若青身上了。

 

  若青是很細心的呢,如果沒有以準備好的心態面對他,被他看出態度上太過明顯的轉變,他一定會逼問,搞不好還會生氣。他甜蜜又苦澀的想。若青一直是率直又豪爽的。看起來有些粗枝大葉,但其實很多事情都看在心底。對所有人都一樣,屬於若青的溫柔。

 

  十年後的同學會,發生了太多意想不到的事。若青竟然記得,他一直記著。李子碩感覺到這十年來一直努力不去在意的那份心意猶如滔天巨浪,十年的壓抑沒能減輕它的力量,只令它的反撲更加沉重,重到他幾乎無法承受。李子碩可以原諒周若青詢問他有沒有對象的拙劣試探,只要若青願意答覆。反反覆覆的嘗試放棄,卻總是無疾而終,李子碩想,也許只有若青開口,他才能徹底割斷想念。

 

  直到下山,李子碩就像個等待宣判的人犯,焦急不已,卻沒有勇氣主動詢問。事件解決,大家彼此安慰,說著諒解的話語。道路搶通了,越接近分離的時刻,李子碩的心就越冷。他一如既往關心周若青,照顧他的傷口,卻越來越害怕與他對視。

 

  他害怕在若青眼裡看見不知所措。

 

  坐在若青後座的這段時間,就像最後的晚餐。李子碩低著頭,不讓自己的臉映入照後鏡,然後放任自己緊緊跩住若青的衣角,無聲流淚。這是最後一次,他告訴自己,這是最後一次看著周若青,也是最後一次為他哭泣。

 

  之後的一年,李子碩非常認真的生活。他換了新的工作,努力和同事相處、交新朋友,當然也嘗試談戀愛。就算都沒什麼好的結果,他也不覺得沮喪。心靈空虛總比心裡全裝著周若青要好。甚至在他們相聚的時候,他都克制住自己不要走在周若青的身後,不讓自己有盯著他看的機會。李子碩真的以為自己做到了,他之後的人生真的可以沒有周若青。

 

  直到那通凌晨三點的電話。

 

 

✤✤✤

 

 

  周若青正在品嚐他人生當中為數不多的忐忑。凌晨三點的電話欸,誰會心平氣和的接起來啊。雖然撥出去的電話就是希望對方接起來,但周若青想著,不管是睡著了沒聽到還是故意不接都不奇怪嘛。

 

  也許是,他並不想承認,也許是因為看見李子碩跟不認識的人走在一起,心裡出現了一股「不能再這樣下去」的想法,讓他撥了這通電話。但其實他完全沒想好該說什麼,如果只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寒暄,就算是子碩也會生氣吧。隨著嘟嘟聲,周若青心中起伏著「快接」和「不要接」。直到電話接通的那聲「噠」徹底撥斷他緊繃的心弦。

 

 

✤✤✤

 

 

  手機才剛響起來,李子碩就醒了。他的睡眠一直很淺,稍有動靜就會醒過來。腦子仍被睡意盤據,李子碩伸長手臂抓住床頭櫃上震動的手機,放到面前時因為螢幕的亮度瞇起了眼。接著他便聽見腦中一片轟然倒塌的巨響,把他徹底震醒。

 

  螢幕上寫著「若青」兩個大字。

 

  李子碩慌張的坐起身,摸索床頭櫃上的眼鏡戴上,清晰的視線中有著清晰的「若青」二字。第一時間的反應還是騙不了人。三更半夜的電話不但沒讓他有一絲不爽,反而令他慌張的不能自己。其實這通電話很可能沒代表任何訊息,時間雖然敏感了點,但很像若青的風格,這並不是李子碩第一次在半夜接周若青的電話了,這通電話跟以往的任何一通都不會有什麼不同。

 

  而他從沒生過氣。

 

  「喂?」

  「............。」

  「若青?」

  「啊,子碩。」

 

  一出聲,周若青沙啞到能聽出顆粒嗓子把自己也嚇了一跳。

 

  「怎麼了?你感冒了嗎,若青?」

  「沒事,我好的很。」

 

  周若青幾乎是抱持著一股酸意講出這句話。李子碩當然聽出來了,電話兩端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。周若青用力把自己摔回床上,對於自己把這場艱難的對話變得更加複雜,後悔的想把舌頭吞進去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和子碩講電話變得這麼困難?應該說是因為我才變成這樣的嗎?

 

  這段沉默持續的越久,就令李子碩越加不安。他越發不懂周若青打這通電話的用意。那個語氣是想表示他其實不太好?所以若青是在尋求安慰?

 

  他不敢再想下去。

 

  要是以前,那怕若青只顯露一點點的脆弱,他一定馬上用各種方法,旁敲側擊他在煩惱什麼,直到若青恢復笑容嫌棄他煩。但現在不一樣了。他已經決定不把周若青視為他的全世界了,他不能再只看著他,被他影響自己所有的喜怒哀樂。

 

  他只能沉默。

 

  「最近什麼時候有空?有些話我想當面說。」

 

  周若青忽然開口,語氣堅定,不容拒絕。李子碩反射性的回憶了最近的行程表:

 

  「後天下午應該可以。」

  「好,那就下午三點,我公司對面的咖啡廳。」

 

  說完,電話就掛斷了。

 

  李子碩愣愣的望著傳出斷線音的手機,好一會兒才意識到自己答應了什麼。不,不對,嚴格說起來他連答應都沒有。

  周若青這個混蛋,事到如今還想說什麼呢?李子碩倒回床上,痛苦的按住自己無法平靜的心臟。

 

 

✤✤✤

 

 

  周若青把臉埋在枕頭裡,覺得自己真是爛透了。真的大半夜打過去,什麼重點也沒說,之後硬賽一個約給別人,還掛了人家電話,要是自己接到這種電話,一定立刻打回去罵對方一頓。

 

  問題就是子碩不會這樣做。

 

  周若青由不得想起高中時有一次,自己的衝脾氣得罪了一個學長,就在他掄起袖子準備好好幹一架的時候,李子碩偏偏要在人家揮拳的時候從角落裡衝出來,就好像特意來挨揍似的,還大喊著「不要打他!」,搞的好像會被打的一定是他。結果那次受傷的人只有子碩,腰那裡青了一大塊,罵他笨也只會笑眯眯的說「沒有人受傷就好」。

 

  為什麼要在這時候想起這個。一陣惆悵滿溢胸口,從眼眶傾瀉而出。周若青心想,李子碩,你知道我多久沒哭過了嗎?

 

 

✤✤✤

 

 

  往咖啡廳的路上,李子碩無數次的摀住心臟,要求自己削去額外的情緒,不要傷心,更不能期待。他想不透周若青這次突然要跟他「說清楚」到底是為什麼。不過比起不知道周若青要宣判什麼的忐忑,更令李子碩挫折的是,他猜不透若青的想法這件事。真是無藥可救,他想。這次的會面就當作是一次能好好看看若青的機會吧,沒有更多,也不會更少。

 

  玻璃門上掛著的風鈴再度響起,周若青很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坐在面向門口的那邊,急切的回頭只會讓他看起來很心焦,而他並不想那樣。風鈴又響了,周若青低頭看了看錶,2點59分,以往子碩都會提早至少十分鐘到,而自己總認為那是他的習慣,從未去深思原因。他是不是不打算來了?

 

  「若青,你沒有先點東西喝嗎?」

 

  周若青猛一抬頭,李子碩穿著灰色的格子衫,拉開他對面的椅子。被他激烈的舉動弄的有些困惑,李子碩又喊了聲:

 

  「若青?」

  「啊?嗯,沒有,你點吧。」

 

  看著李子碩招來服務生,周若青在心裡反省自己的反應。說好的態度強硬呢?為什麼子碩說著卡布奇諾的嘴型久違的令人心酸?周若青知道自己不笑的時候顯得很嚴肅,皺起眉更是讓人卻步,但現在似乎只有猙獰的面目才能鎖住他內心的洶湧。初秋的暖陽斜斜的照在子碩身上,模糊了他的輪廓,讓人產生一種他會融化在陽光裡的感覺。初秋就穿著長袖,手掌緊緊握住冒著煙的馬克杯,還是跟以前一樣怕冷啊。



  李子碩懷疑自己會心肌梗塞而亡。若青想要到底要幹嘛,被他這樣直直的盯著看還是第一次。所謂手足無措,李子碩只能保持閃躲視線、緊握馬克杯的姿勢。



  周若青從翹著腳靠在椅背上,變成手放在桌上正坐的姿勢,開口說道:



  「最近都在幹嘛?」



  李子碩趕緊鬆開杯子,把手放到膝蓋上:



  「沒幹嘛啊,就上班、吃飯。」



  周若青挑起眉:



  「沒談戀愛?」



  李子碩看了周若青一眼:



  「談過幾次。」

  「談過?」

  「你問這個做什麼?你自己沒交女朋友嗎?」



  周若青笑了,回道:



  「還真沒有。」



  但他的笑容閃瞬即逝。



  「李子碩,你還喜歡我嗎?」



  周若青緊盯著李子碩,不打算放過他的任何一個表情。子碩先是不可置信的望向他,對上視線後隨即移開。臉頰似乎突然失去了血色,嘴唇顫抖。隨後,李子碩像是想通了什麼,微微低下頭,露出一抹苦澀的微笑:



  「事到如今,幹嘛還問這個?」



  周若青毫不猶豫:



  「我想知道。」



  李子碩抬起頭,望進周若青的眼底,面無表情:



  「可是我不想告訴你。」



  他們就這樣對視了好一會兒。良久,周若青才收回視線,自嘲的笑了笑:



  「我想也是。」



  他撥了撥頭髮,喝了口咖啡,雙手緊緊交握後才再度開口:



  「我最近想了很多......我們的事,想起了很多以前發生的事。我們真的一起度過了最珍貴的時光,那些回憶是無可取代的。天台上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真的很慌,你的反應讓我感覺到壓力,所以我逃了。我假裝不記得發生的事,希望我們還能維持著以前的關係。那時候實在太蠢了,瞞了你十年,對不起。」



  若青很少一次講這麼長一段的話,李子碩有些失神的聽著他斷下話音,抿了抿唇,不知道自己是該欣慰還是該自嘲。他對若青微笑:



  「你的對不起,我收下了,我真的很高興你考慮了這些事,雖然拖的有點久,但你還是幫我了結了。謝謝你。」



  李子碩努力保持住笑容,除了笑容,除了欣慰,不能有其他情緒。

 

  周若青看著子碩,嗯,比以前強了,雖然眼皮顫抖,但眼框都沒紅呢。周若青發現這是一個他很熟悉的表情,高中時期挺長出現在子碩的臉上的,可是他都沒有讀懂。那是委屈的表情。

 

  「你急什麼,我還沒說完。很多時候我情緒上來,第一個想法就是打電話給你,但最後都沒有撥出去。我也不想再像前幾天那樣跟你講那種不尷不尬的電話了,明明以前不是這樣的。」

 

  李子碩皺起眉頭,正欲開口卻被周若青打斷:

 

  「不要那個表情,我沒有要叫你像以前一樣,我沒那麼天真。」

 

 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,那個動作讓李子碩的心微微發顫:

 

  「我希望你在我身邊,不管什麼時候一直都得在,懂嗎李子碩?」

 

  李子碩做不出任何反應。他的一切生理機能、思考能力全都停在若青合上嘴的那一瞬間。他真的沒有辦法相信自己所聽見的事情,只能秉尋著本能開口:

 

  「你、你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  周若青嘖了一聲:

 

  「明知故問。我再問你最後一次,

 

  你還喜歡我嗎?」

 

 

✤✤✤

 

 

  接下來的場面就不太好說了,李子碩只記得自己眼淚鼻涕流了滿臉,嘴裡不斷重複「喜歡、我喜歡你、你太混帳了、最喜歡了、簡直不是東西、浪費我青春」等等之類的話,若青就是一直不斷的抽衛生紙遞到他面前,另一隻手輕輕的放在他的頭頂上,一下一下的安撫著他。之後就是哭昏了頭,被若青哄著帶出了咖啡廳,接著就.........想不起來了。

 

  周若青看著子碩的睡臉,鼻子通紅,眼睫毛上還掛著沒幹的淚珠,看上去還真可憐,讓他...很內疚。他實在欠李子碩太多,搞不好一生都還不完,但是就從現在開始,只要是子碩希望的,他會用盡一切努力去完成。

 

 

✤✤✤

 

 

  早上醒來的時候,李子碩發現自己幾乎睜不開眼睛。這沉重的眼皮和發暈的大腦究竟是怎麼回事?這裡是哪裡啊?

 

  「欸,醒啦。吼,你實在有夠誇張的,你知道你的眼睛現在是什麼樣子嗎?腫的跟蘋果似的。坐著別動。」

 

  那是一副化成灰他也認得的嗓子。若青?是若青?昨天發生了什麼?那些都是......都是真的?

 

  「欸!又哭!我說你哭什麼啊!都哭了一個晚上了還不夠啊!」

 

  一個冰枕貼到李子碩的眼皮上,周若青的語氣滿是無奈:

 

  「算我求你了,行行好,要什麼我都答應,別再哭了,好嗎?」

 

  李子碩伸手,握住周若青的手腕,顫抖著聲音問道:

 

  「若青?」

  「除了我還能是誰?」

 

  周若青無奈,這是把智商都一起流掉了嗎?

 

  「你說,什麼都答應我?」

  「......對,只要你別再哭,什麼我都答應你。」

  「那......」

 

  李子碩移開臉上的冰袋,努力睜開腫脹的雙眼。他說:

 

  「答應我,絕不反悔。」

 

  周若青再度確認自己做人真的很失敗。不,應該說,對李子碩來說,周若青絕對是他人生中最失敗的那個。

 

  他傾身向前,輕輕圈住子碩,在他耳邊底聲答覆:

 

  「今生今世,絕不後悔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7/11/29  獻給所有所有想要好結局的人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黑請閉眼 子青 青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b87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